关于举办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4-01-11作者:董宇欣来源:bat365在线平台浏览:16

202419日上午,bat365在线平台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圆满举行。bat365在线平台院长蔡成涛、党委书记刘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博士生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董宇欣主持。

在会议上,蔡成涛做了题为“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报告,从博士生培养面临形势、主要问题、改革举措、导向要求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的现状和对策,并指出博士生培养质量提升要重视招生、强化培养、就业引导、联合指导、分类指导。

随后,杨武教授、韩启龙教授、黄少滨教授分别从博士生培养质量与团队培育、博士生培养模式与学术创新、博士生知识结构与学术指导等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交流环节中,印桂生教授、张国印教授、杨静教授、董红斌教授、苘大鹏教授、王兴梅教授分别就基础拔尖班、特软学院改革、博士生培养质量提升、面临问题和挑战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思考,现场气氛热烈。

刘冬书记指出,学院统筹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重构,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改革的一系列举措,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提供机遇和挑战。相信在全体博士生导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稳步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培育好国家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